小事記 | 鷹君羅老太:孻仔被踢出董事局很生氣 林少斌一審判刑2年

观点网

2017-06-16 22:04

  • 未通古今之變,難成一家之言。我們只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鷹君羅老太:對小兒子羅啟瑞被踢出董事局很生氣

    6月16日據港媒消息,香港鷹君家族羅老太近日接受媒體采訪時,對其小兒子羅啟瑞被踢出鷹君集團董事局一事表示很生氣,並直言踢走他的人是“犯了天條”。

    羅老太還表示,此前外界盛傳的三子羅嘉瑞(現任鷹君主席)挽救鷹君的事並不真實。

    其指出,當時是因為羅嘉瑞在美國當醫生受氣,父母才叫他回國在公司任職,但其回國後,卻多次與小兒子羅啟瑞争鬥,最後還叫羅啟瑞離開公司。為此,羅鷹石晚年還曾後悔将羅嘉瑞叫回國。

    對于1984年鷹君賣盤的傳聞,羅老太也證實确有其事,指羅嘉瑞剛回國就計劃賣盤,而當時每股僅0.3港元的價格,是她極力反對,最終才沒有賣出。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資料獲悉,5月11日鷹君舉行股東會,其中有一項議程是表決重選羅啟瑞為執行董事,但最終投票結果顯示羅啟瑞得票數目大減。

    因此,羅啟瑞不被重選為執行董事,且全面退出鷹君管理層,不再擔任副董事總經理,及董事會轄下财勝委員會委員。

    原招商局總經理助理林少斌因受賄罪一審判刑2年罰30萬

    6月16日,中國裁判文書網顯示,廣東省惠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布了關于林少斌、史衛東受賄一審刑事判決書。

    判決書顯示,被告人林少斌,男,1960年11月17日出生,廣東省普甯市人,漢族,碩士研究生文化,原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因涉嫌受賄罪于2015年8月25日被傳喚,同日被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檢察院刑事拘留,同年9月10日經深圳市人民檢察院決定,由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執行逮捕。

    廣東省惠州市人民檢察院以惠市檢公訴刑訴〔2016〕102号起訴書指控被告人林少斌、史衛東、林少冬犯受賄罪一案,于2016年9月5日向惠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本院受理後,依法組成合議庭,公開開庭審理了本案。現已審理終結。

    公訴機關指控,于2001年至2011年11月間,被告人林少斌利用擔任招商局地産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招商地産)總經理職務上的便利,為深圳市美越房地産顧問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美越公司,另案處理)謀取利益,夥同被告人史衛東、林少冬收受美越公司給予的人民币100萬元;又為陳某(另案處理)謀取利益,收取陳某給予的港币40萬元。

    惠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最終作出判決如下:被告人林少斌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币三十萬元。此外,被告人林少斌、史衛東、林少冬退繳在案的違法所得共計人民币132.8萬元予以沒收,上繳國庫。

    浦發銀行董秘穆矢确認離職 或将加盟萬達金融

    6月15日,據相關媒體報道,浦發銀行董秘穆矢已确認離職,其下一站或是萬達金融。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6月13日,浦發銀行發布《關于聘任董事會秘書的議案》表示,因工作變動原因,穆矢先生于6月12日辭去公司董事會秘書職務,其辭呈已送達董事會。董事會現聘任謝偉兼任公司董事會秘書,謝偉現任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兼任金融市場業務總監、金融市場部總經理。

    而據相關媒體報道,穆矢職業生涯的下一站極有可能是萬達金融。

    據了解,自2015年起,萬達在上海成立萬達互聯網金融服務(上海)有限公司,開始布局互聯網金融領域。而後經過分拆整合,目前萬達金融集團下轄投資公司、資産管理公司和百年人壽保險三塊業務。

    公開資料顯示,穆矢出生于1961年,中共黨員,碩士研究生學歷,高級經濟師職稱。1979年參加工作,曾任天津市人大财經委辦公室副主任、天津信托投資公司總裁助理、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天津分行副行長、行長、黨委書記、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總行風險管理總部總監、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副行長,2015年10月,穆矢辭去浦發銀行副行長職務,擔任董秘一職。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旅遊地産

    萬達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