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堅持居住為主 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

观点网

2017-05-08 16:47

  • 上海将堅持以居住為主、市民消費為主、普通商品住房為主,構建更加完善的住房市場體繫,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健全房地産業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

    觀點地産網訊:5月8日,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世博中心開幕,市委書記韓正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中表示,上海将堅持以居住為主、市民消費為主、普通商品住房為主,構建更加完善的住房市場體繫,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健全房地産業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

    韓正說,市第十次黨代表大會以來的五年,上海改革開放取得重大成果。率先探索自貿試驗區建設,協調推進投資管理、貿易便利化、金融開放和政府監管制度創新;“營改增”、司法、公安、教育、醫藥衛生、群團等中央決定的先行先試改革試點,取得預期成效。 

    談及過去五年工作的體會時,韓正表示,在建設超大城市方面,要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人為本、規劃為先、安全為重,牢牢守住常住人口規模、規劃建設用地總量、生态環境和城市安全四條底線,不斷解決超大城市發展的突出問題和永恒難題,保障社會安定、市民安康。

    “只要我們把握和尊重超大城市發展規律,樹立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強化依法治市,持續提升城市管理和社會治理體繫現代化水平,城市明天就會更美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調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