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城市觀點論壇上海行 存量時代的機會與風險

观点网

2017-04-25 21:01

  • 存量市場的來臨,價值創造時代,如何讓長期被低估的存量資産發揮更好的效益,是房地産業内關注的熱點話題。

    (2017年4月25日 上海)關于“存量時代的投資物業潮”的一場唇槍舌戰已然上演,在多方觀點的思想與智慧碰撞下,由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2017城市觀點論壇上海行圓滿閉幕。

    随着中國房地産進入下半場,行業亦無法避免從“增量市場”到“存量市場”的主賽道切換與轉向。在房地産行業欣欣向荣的景象之下,一場由資産管理推動的關于存量物業投資潮早已風起雲涌。

    存量市場的來臨,在價值創造時代,如何讓長期被低估的存量資産發揮更好的效益,是房地産業内關注的熱點話題。

    中城投資首席研究員陳延彬在演講中指出,未來市場是由開發商、投資商、服務商、運營商共同組成的市場,随着市場分化、企業分化會進一步加劇,在這個分化的過程中,專業機構的優勢會更加的凸顯。

    無獨有偶,在房地産進一步分化的過程中,“專業”才是制勝的法則。在野村綜研(上海)咨詢有限公司産業咨詢事業部總監白英華看來,從日本的歷史來看,以單一或較為單一的業務為主體的房地産公司,從泡沫以後的幾十年來看,都是面臨很巨大的挑戰,可以說生存的壓力非常大。

    換言之,純粹的地産開發商在未來的存量時代中,将面臨很大的挑戰與生存壓力。

    從開發商的角度看,上置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呂赟則表示,整個市場,不管我們承認還是不承認,其實已經進入了一個存量資産的時代。只要有土地就可以躺着賺錢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呂赟進一步稱,“不管開發商原有的業務闆塊是住宅、商業還是辦公,都進入了需要進一步精耕細作,需要更多溢價的階段。”

    景瑞控股執行董事、優鉞資本總裁楊鐵軍亦看到這種變化,“純粹的傳統拿地開發模式,挑戰越來越大,風險也越來越大。”楊鐵軍指出,北京、上海包括深圳這樣的一線城市,發展到一定程度以後,其實存量時代悄悄來了。

    那麼互聯網時代背景下,房地産企業該如何更好地找到創新的路徑?好租聯合創始人匡健鋒認為,在這樣一個市場里面,企業客戶應該能夠得到更好更專業更高效的服務。

    這個觀點獲得Talking Data商業地産咨詢總經理解曉恒的認可,“現在進入到存量地産發展的時代,随着移動大數據時代的到來,統計數據背後的微觀個人的數據越來越重要了。”

    “面對萬億級的存量市場大蛋糕,看似很美好,但其實真的做起來會發現,其中有種種錯綜復雜的關繫,梳理的難度比傳統地産開發復雜很多。”在論壇中,這一觀點成為與會嘉賓的共識,未來的方向仍需同行們繼續探索。

    經過本次論壇,經驗得到了交流與傳播,當模式有了嘗試與突破,而創新還在繼續。

    本屆論壇上,觀點地産新媒體向全行業隆重發布“2017投資物業與創新平台大獎”,用數據展現實力,用成績續寫輝煌,促使存量市場走向更好的未來——獲得2017投資物業與創新平台大獎的企業分别是:龍湖一展空間、魔方生活服務集團、魔方金服。

    同時,東方證券房地産行業首席分析師竺勁,野村綜合研究所日本總部、 咨詢事業本部上席顧問兼全球事業企畫室擔當部長田崎嘉邦 ,正荣地産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肖春和,景瑞控股執行董事、優鉞資本總裁楊鐵軍,復地資本總經理徐雷,上海五牛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全宇,中恒星光金融控股董事總經理韓毓祥,合富輝煌(中國)上海公司總經理嶽震寰,共聚一堂,一起探讨存量市場硝煙,房企如何打好轉型的突圍戰 。

    此外,魔方金服創始人兼CEO淩駿,華住酒店集團總裁兼城家董事長、CEO金輝,YOU+國際青年社區創始人及董事長劉洋,上海優帕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COO楊劍淩,舒格國際青年社區創始人、CEO李錦猛,未來域創始合夥人兼高級副總裁徐郝捷,上海世聯行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紫岚,發表了自己的獨到觀點,集思廣益,熱議互聯網風口加上政策紅利,長租公寓行業正在不斷涌進新鮮的血液,為這門“萬億級”的房地産生意探尋新的思路。

    撰文:楊曉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存量資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