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觀點年度論壇| 福晟集團何建華:規模為王,創新加速福晟生長極

观点网

2017-03-31 15:51

  • 何建華:第一,強者恒強,做規模。市場份額的多少決定市場占有率,規模企業具有明顯的資源優勢,在市場中同樣擁有較大話語權。

    2017年3月22日,由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2017觀點年度論壇暨“2017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發布盛典在深圳隆重舉辦。論壇邀請到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朱中一、中國城鄉建設經濟繫主任陳淮、中銀協及港交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出席現場,同時來自全國衆多主流媒體、研究機構、地産開發企業、投資機構、金融投行及專業機構積極參與,共同論道。福晟集團董事、常務副總裁兼福州區域董事長何建華應邀出席,與各行業精英共享真知灼見。參與“創新與監管?房地産金融如何通往大時代?”

    圖為主題讨論環節

    何建華:第一,強者恒強,做規模。市場份額的多少決定市場占有率,規模企業具有明顯的資源優勢,在市場中同樣擁有較大話語權。行業内普遍認為,3至5年後,企業年銷售額達到1000億,将成為大開發商的基礎評判標準。福晟集團2016年至2025年十年銷售目標收入累計要達到13000億,其中:地産闆塊8000億,建築闆塊4000億,建材貿易及園林裝飾闆塊1000億。未來,前30%的企業或将控制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市場,這是非常嚴肅的話題。沒有“小而美”的企業,做大做強,步入千億甚至是萬億房企,是大勢所趨。福晟堅持做規模不動搖。

    第二,多拿地,拿好地,重周轉,獲得資本市場認可。利潤與現金流應做到有益對沖。福晟集團奉行“3691“原則,3個月開工、6個月開盤,9個月封頂,1年内資金流回正。房地産與金融密不可分,房企要做規模,就必須進入資本市場。企業要發展也要穩健,手握充足貨币,曲線拿地,降低拿地成本、擴大土地儲備。從拿地來看,百強企業具有明顯的資源獲取優勢,自然也會獲得金融機構的大力支持,在未來的競争整合格局中獲取更大的話語權。

    第三,福晟集團積極與多家銀行、投行合作,開啟福晟生長極,積蓄更強大的資本實力。福晟集團是一家以“地産+建築”為兩大核心業務的綜合性集團,與多家金融機構合作共赢。在籌備上市的過程中,以優異的财務表現和高效的運營能力獲得投資者的認可,為公司各項業務健康穩定的發展提供了堅定的基礎。就在3月23日,集團旗下的特級建築企業——福建六建集團今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資券發行成功,注冊規模達16億,本次發行規模3億,主體評級大公國際AA。我們也是首次嘗試超短期融資券産品,成果喜人!是投資者對福晟和六建的認可。福晟集團今後也将持續探索金融創新,探索房地産與金融的有益結合,這是加速開啟新增長周期的利器。

    百年基業劍指千億

    在激烈的規模競位賽中,福晟集團始終堅持有質量的增長,控制風險、練好内功,這是福晟成立24年以來始終強調的發展要點。過去2016年,福晟集團在豐富産品線的同時,也不斷提升産品質量,秉承着對居住真谛的深切認識,為業主打造"以人為本"的臻品建築,為福晟集團百年基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在土地儲備上,福晟集團2016年邁上新台階,全年新獲項目近30個,将來可産生貨值近5000億元。

    在不斷發展變化的繁荣市場經濟環境中,擴大規模與穩健增長對卓越房企繼續基業長青至關重要。福晟集團堅持聚焦重點城市區域,落實‘1+4+X模式’戰略布局(1是以福州為核心的大福建區域;4是以深圳為核心的珠三角區域、以上海為核心的長三角區域、以天津為核心的京津冀區域和以長沙、武漢、鄭州為核心的中部城市集群;X是其他重點區域。),以福州為核心,築定大海西,紮根深圳、鄭州、上海、長沙、武漢、成都、天津等一二線城市,福晟集團穩紮穩打,星火燎原。

    卓越實力再奪荣耀

    當天,“2017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隆重揭曉,福晟集團憑借雄厚的企業綜合實力、特色的運營策略與2016年的優異表現,荣登主榜單“2017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2017開年至今,在短短的三個月内,福晟集團已斬獲多項荣譽,各項排名均得到提高,這正是企業獨到的戰略眼光、穩健的發展速度、有質量增長的有力見證。

    福晟集團荣獲“2017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證書

    從開創之初,福晟集團即重視自身企業品牌和項目品牌的塑造與積累,始終堅持卓有成效的品牌體繫建設工作,以卓越的産品品質、合理的業務結構和繫統的專業化運營,從而形成深厚的品牌積澱,集團品牌價值總計逾68億元,跻身中國房地産開發企業百強第57位、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第160位,發揮品牌開發商榜樣力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