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渝置地:内地項目已全部出清 未來會在北上深尋找機會

观点网

2017-03-24 12:19

  • 随着今年2月份宣布出售四川兩項目,中渝置地自2015年中開始在内地出售物業的計劃已經完成,目前在内地已經沒有任何土地儲備。“一寸不留,全部賣完了。”

    觀點地産網訊:3月24日,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召開2016年全年業績發布會,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林孝文,副主席及執行董事黃志強,執行董事梁振昌,投資者關繫主管陳绮華出席現場。

    據林孝文,随着今年2月份宣布出售四川兩項目,中渝置地自2015年中開始在内地出售物業的計劃已經完成,目前在内地已經沒有任何土地儲備。“一寸不留,全部賣完了。”

    通過出售内地物業,中渝置地累計獲得超過100億港元的現金,目前僅有19億港元未回收。

    而内地銷售物業的出售,也直接導致中渝置地2016年糟糕的業績表現。數據顯示,2016年中渝置地錄得綜合收入11.29億港元,同比下降約83%,淨虧損為3.57億港元,而2015年為淨盈利16.42億港元。2016年度股東應占虧損為3.57億港元,每股基本虧損為13.78港仙。

    陳绮華稱,報告期内,公司僅有西安及四川兩個項目的收入入賬,但随着出售完成,以後不會再有項目入賬。

    談及未來在内地的布局,林孝文指,會在北京、上海、深圳這些一線城市尋找機會,包括投資物業和發展物業,但目前沒有具體計劃,希望等到國内政策環境更清晰的時候找機會。“忽冷忽熱的政策環境,說實話比較難适應,加上内地有很多大型的開發商,公司在競争上也有壓力。”

    退出内地市場後,林孝文表示,中渝置地要從一家中國西部發展商向國際化企業轉型。

    據其介紹,目前中渝置地在海外投資方面已經成功收購倫敦One Kingdom Street及利德賀大樓(奶酪刨摩天樓),100%持股。此外,還持有澳洲一個寫字樓項目34.55%股權。

    對于倫敦的兩項收購,林孝文頗為自豪,期間甚至播出利德賀大樓的宣傳片。“這是公司一個引以為荣的收購項目。”

    黃志強指出,出售内地物業獲得的大量現金流,成為了倫敦兩項收購成功的關鍵。這兩個項目都是公司以現金收購的,這是我們最大的競争優勢。

    林孝文透露,倫敦項目未來每年将為公司穩定租金收入,One Kingdom Street每年租金收入約1400多萬英鎊,利德賀大樓每年租金收入約4000萬英鎊。

    接下來中渝置地還會在香港、紐約、東京、悉尼、墨爾本等主要國際城市尋找機會。

    雖現在收購項目大部分為寫字樓,但林孝文強調,公司肯定不會只做投資物業,只要有合适機會,肯定會做發展物業。“我們依然會做一般開發商都做的事情。”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

    中渝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