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業牽手上戲、復星 培養影視行業高素質人才

观点网

2016-11-08 23:04

  • 11月8日,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集團與上海戲劇學院及復星集團在上海宣布達成合作的意向。

    觀點地産網訊:11月8日,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集團與上海戲劇學院及復星集團在上海宣布達成合作的意向。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根據該合作,阿里影業與上戲及復星将以上戲下屬的電影學院為模式創新平台,整合上戲現有的師資、辦學資源和優質生源,在全球範圍内招聘頂級的師資隊伍和管理人員,在其原有辦學模式上進行深度創新,用以培養能勝任于全球化産業需求的影視行業高素質人才。

    阿里影業稱,公司一直致力投資于青年電影人才。2015年10月,公司啟動A計劃,在全球範圍内發掘、培養青年電影人才。截止目前,已經有多位青年導演受益于該項計劃。

    公司認為該合作将有助于本公司青年人才戰略的縱深化實施,並為本公司在影視領域的拓展提供人力支撐,幫助本公司業務發展。相信該合作也将有助于中國文化娛樂産業的長遠發展。

    此外,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10月31日,阿里巴巴集團宣布,為推進文化娛樂戰略,讓大文娛版塊平台和生态齊頭並進,正式籌建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同時籌集規模超百億元人民币的大文娛産業基金,長期投資未來的文化娛樂生态。

    據了解,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籌)的業務組成,包括:優酷土豆、UC、阿里影業、阿里音樂、阿里體育、阿里遊戲、阿里文學、阿里數字娛樂事業部。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影業

    阿里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