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展望:觀點地産學徒計劃元年

观点网

2016-10-16 16:17

  • 如果你想成為中國房地産領域頂尖精英管理人才,不妨加入2016學徒計劃·遊學季之香港商業訓練營,跟一群志同道合之人,在案例與實踐的碰撞中完成蛻變。

    無論哪個行業,其繁荣背後必定存在大批精英,而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優秀企業,每一家企業都有一套打造人才比較完善的體繫,房地産行業也不例外。調查發現,企業現有的人才培育主要是通過内部培訓來實現的,與之相比外部交流培訓的頻率和專業度則遠跟不上行業發展對高端人才的需求。于是,觀點地産新媒體順勢而為推出觀點地産學徒計劃,致力于培養中國房地産領域最高端的頂尖精英管理人才。

    觀點地産學徒計劃元年

    經過長期調研規劃,業内期待已久的觀點地産學徒計劃終于在2015年12月于廣州拉開帷幕。“生有涯,學無涯;前行路上,我們都是一個學徒。共同學習、共同分享、共同面對,共融共生。”是觀點地産學徒計劃最真實的寫照和願景。

    借2015觀點商業年會開展之際,觀點地産學徒計劃以商業訓練營作為開端,邀請到合縱文化集團投資中心發展總經理孔漢敏、新城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歐陽捷、大地影院集團總經理于欣等活躍在商業各個領域的導師,為學員們帶了商業新的知識,也為他們未來應對商業的風雲跌宕增加了不少把握。聽完案例,學員們跟随觀點地産學徒計劃走進廣州萬科,實地考察時下最火的萬科雲城孵化器、國内罕有的機器人咖啡廳、作為萬科社區商業新樣本的萬科幸福街市等,深入認識萬科“八爪魚”戰略。

    春學之旅

    一年之計在于春,過完農歷新年,觀點地産學徒計劃便已準備好向全國進軍,從廣州大本營出發,2016年上半年觀點地産學徒計劃先後走進鄭州、上海和北京,在業内引起了極大地關注。

    在廣州,觀點地産學徒計劃以營銷為主題,導師們運用最實際的營銷案例介紹各類營銷手法,幫助學員找出更好應對當下市場為王下的營銷新思路。學員們更是深入連續五年在廣東大區域一直為銷冠的廣東保利參觀學習,一掃營銷難題。

    在鄭州,觀點地産學徒計劃之産業與轉型訓練營里,戰鬥在一線的地産導師們全面剖析如何成功運營産業地産、房地産開發企業如何面對當下中國經濟而進行戰略轉型。

    在上海,文旅與養老訓練營里,關于文旅養老産業結合、醫養結合這個全新的朝陽産業鍊,從親和源全周期模式,魯能、萬達與宋城文旅特色,社區嵌入式養老現狀中,得以窺探一二。

    在北京,商業模式訓練營里,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助理總裁段斐欽正在為學員們解析輕資産之路。企業的價值在于長度,無論處于什麼風口,企業都必須不斷調整自己的發展模式。觀點地産學徒計劃帶領學員們走進注重探索新業務的遠洋天著,尋找永葆生機的奧秘。

    博鰲大講堂

    一路走來,觀點地産學徒計劃不斷探索,不斷思考總結。

    8月,盛夏時節,2016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如期召開。這個有着16年歷史的房地産頂級思想論壇首次引入觀點地産學徒計劃開設博鰲大講堂,此次博鰲大講堂選題不拘一格且有深度,吸引了來自全國的學員們。

    每一站觀點地産學徒計劃只選取一個大的方向來開展,此次博鰲大講堂首次選取了四個大的方向,從不同的維度解析時下房地産行業熱門話題。從共享經濟時代的長租公寓到房地産金融,再到地産模式創新和輕重資産模式選擇,導師們既拿景瑞定長租公寓和盛世神州並購基金等案例分析,也從行業研究和企業管理經驗導入,四場下來,座無虛席。海南之行,可謂乘興而來滿載而歸。

    創新之旅

    随着房地産行業進入白銀時代,各種新經濟快速崛起,傳統的房企開發商進行結構性改革與升級,從以往單一的産品開發向綜合型模式轉變,創新似乎成為了突破的關鍵詞。2016年9月,在這個金黃色的季節里,觀點地産學徒計劃之創新業務訓練營登陸重慶。擅長數據分析的導師經濟研究學者杜麗虹以産融結合、輕資産戰略、另類投資並輔以日本代工、美國養老、嘉德RITES等實際案例為學員深刻講解了“用輕資産模式重構地産金融生态”。學員們在“互聯網+”時代下的社區物業發展和長租公寓、寫字樓共享空間等案例中明白了“房地産創新業務的金融之路怎麼走”。

    遊學香港

    轉眼又是一年觀點商業年會之際,此次的觀點地産學徒計劃之旅,我們把目光投向了百年開埠的香港。香港商業地産發展一直擁有着獨特的魅力。優勢的地理位置、先進的管理理念、成熟的運作等,無不造就了讓人印象深刻的香港商業地産模式。

    2016學徒計劃·遊學季之香港商業訓練營将會分為探訪名企、高層零距離、現場教學和體驗式商業四個環節,學員們可以親身感受優秀企業的魅力,與香港商業地産領袖人物交流,深入了解商業地産項目的誕生全過程,與項目負責人同台讨論,獨家解密商業地産項目的成功基因。

    如果你想成為中國房地産領域頂尖精英管理人才,不妨加入2016學徒計劃·遊學季之香港商業訓練營,跟一群志同道合之人,在案例與實踐的碰撞中完成蛻變。

    從入冬開始,就要做好迎接春天的準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