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團與普洛斯簽署合作協議 切入物流地産業務

观点网

2016-08-19 10:32

  • “借助普洛斯的合作,中集将切入物流地産領域,同時伴随着中國物流行業的高速發展,中集将獲得可期的未來收益。”

    觀點地産網訊: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8月18日晚間發布公告,宣布與普洛斯投資管理(中國)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發展物流地産業務,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繫。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中集集團與普洛斯将在物流地産發展和物流園區配套服務兩方面進行合作。

    在物流地産發展合作上,對于中集集團存量土地資源的開發整合方面,在确保資産保值增值的基礎上,中集集團優先考慮與普洛斯進行合作;在增量土地資源獲取方面,雙方願意共同發揮各自資源和優勢合作發展,持續獲得新的項目資源,持續增加未來合作的項目數量。

    在物流園區配套服務合作上,雙方合作探讨為園區客戶提供一攬子綜合配套服務,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采購中集集團的物流裝備、物流倉儲及相關增值服務、多式聯運場站運營服務等,並探讨雙方在股權合作的可能性。同時,雙方共同探讨為園區客戶提供融資租賃、供應鍊金融等各種金融服務及其他增值服務。

    對于此次合作,中集集團在公告中表示,通過與普洛斯的深入戰略合作,有利于盤活集團擁有的存量土地資源,優化資産結構並帶來新的業務和利潤增長點。同時通過将集團全産業鍊的物流裝備(如物流車輛、多種物流器具和自動化物流裝備等)制造和服務能力與普洛斯物流園區的需求對接,有利于集團現有業務持續發展和業績提升。

    另外,中集集團CEO兼總裁麥伯良對于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表示,借助普洛斯的合作,中集将切入物流地産領域,同時伴随着中國物流行業的高速發展,中集将獲得可期的未來收益。

    據了解,普洛斯為新加坡上市公司,為亞洲最大的現代高端物流設施開發商與服務商,在中國及日本擁有覆蓋主要物流樞紐、工業園區、港口、機場和城市配送中心等戰略接點的高效物流網絡。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合作

    物流

    普洛斯

    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