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拟發行150億公司債及21億購房尾款ABS

观点网

2016-08-03 20:01

  • 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于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以及子公司拟發行資産支持證券的公告,涉及募集資金合計171億元人民币。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晚間,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于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以及子公司拟發行資産支持證券的公告,涉及募集資金合計171億元人民币。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華夏幸福拟面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發行規模不超過人民币150億元,可分期發行;發行期限不超過10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是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債券募集資金拟用于補充流動資金、償還借款或其他用途。

    該筆債券的具體規模、期次、期限、用途情況待再确定。

    同日,華夏幸福還宣布,全資子公司廊坊京禦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拟通過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發行資産支持證券進行融資,發行總規模不超過21億元,其中優先級不超過20億元,次級将由京禦地産認購。

    華夏幸福表示,該專項計劃期限不超過2年,該次募集資金用途為補充流動資金,還款來源為京禦地産所享有的購房尾款債權産生的現金流。

    華夏幸福表示,本次發行資産支持證券有利于開拓融資渠道,提高資産的流動性,增強現金流的穩定性,提高公司資産使用效率,優化資産結構。

    該次發行資産支持證券尚需通過公司股東大會批準和上交所批準。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BS

    發債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