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樓評:這個夏天,我們一起到博鰲看海

观点网

2016-08-02 09:38

  • 這一次,我要去博鰲。比基尼、沙灘、大海,還有房地産大佬。

    8月10日-13日,海南藍灣綠城威斯汀度假酒店。

    2016博鰲房地産論壇。

    作為此次論壇的自媒體戰略合作夥伴,光華樓評(id:guanghualouping)将全程報道論壇。

    對于中國房地産而言,即将到來的8月炎夏,最大的動作就是為“金九銀十”做準備。也許政策風向已改變,整個行業的生态短期内很清晰。

    經濟結構性調整,新供給側改革要求全社會去産能化及房地産去庫存化,這個大趨勢下,房地産開始發生巨大的變化。

    分化、多元化、轉型、並購、地王等一繫列現象的背後,是房地産行業正在發生的深層次改變。

    或許我們還不能判斷這場變化是好還是壞,但改變的大勢已經不可阻擋。企業唯有直面並順應形勢,才可能更好地生存發展。

    在生存與發展的主題下,一切問題都比不上如何延續企業的長度更重要。這個時候,並不是所有人都足夠清醒:有的企業目標明确,有的仍然茫然,需要掌握更多的信息,看清行業的未來方向。

    這是中國房地産過去數十年發展結構的一次颠覆性改變。在這樣的時代潮流中,在一直不斷調整的新經濟節奏中,房地産企業怎樣才能抓住各種機遇;在行業新秩序建立過程中,什麼樣的企業能基業常青?

    作為唯一見證中國房地産16年發展史的論壇,在關鍵時刻,博鰲房地産論壇繼續與房地産精英們一起站在新的歷史入口處,為改變中的房地産行業進行思考與研判。

    2016博鰲房地産論壇将與行業保持高度一致,突出原有經典與傳統的同時,在論壇形式、議題設置、交流等環節深化創新。

    圍繞主題“改變的力量”,論壇設置有總裁級别以上參與的高端主題閉門沙龍,充滿争議話題的電視論壇,以及高端的經濟學家早餐會、内部座談會等環節。

    在這里,不僅可以聽到行業大佬們的唇槍舌戰,也能有機會與行業精英們握手商談。

    同時,論壇還設置了獨具特色的博鰲大講堂,以一線有實踐經驗的業界精英為導師,以最實用的案例為内容,共同學習、共同分享,分享與創造共享經濟時代的智慧紅利。

    嘉賓陣容方面,本屆博鰲房地産論壇将在往屆的高規格基礎上,邀請更多房地産新形勢下的代表性人物,他們更适應這個不斷改變的時代,更清晰地掌握了行業的未來。

    除了朱中一、樊綱、陳淮、巴曙松、孟曉蘇、賈康、胡偉俊、連平、向松祚等為代表的專家及經濟學家,

    還有陳啟宗、劉曉光、張寶全、淩克、黎明楷、易小迪等一批我們熟悉的知名企業家參與“論劍”。

    同時,更有田明、潘軍、林中、余英、羅臻毓、丁力業、錢建蓉、黃若青、朱鼎健、張海民、周迪永等行業新勢力現場聯袂演繹不一樣的精彩。

    參與論壇的企業更涵括行業龍頭到新生力量:

    萬科、龍湖、保利、富力、遠洋、恒大、融創、綠地、中海、世茂、星河灣、綠城、中梁、萊蒙、中糧、萬達繫(地産、商業及院線);

    首創、太古、新鴻基、凱德中國、卓越、金輝、美的、寶能、中原、海航、國瑞商業、華夏幸福、億達、藍光、金科、時代、新城、景瑞、旭輝;

    五礦、東原、花樣年、路勁、龍光、融僑、金茂、華發、福晟、格力、中駿、弘陽、新鷗鵬、新湖中寶、萬豪、洲際、大地影院、世聯行等。

    金融領域更有麥格理、中信、中金、瑞銀、工行、建行、浙商銀行等國際、國内數十家金融機構高層出席。

    總而言之,行業在改變,組成這個行業的企業與人也在改變,博鰲房地産論壇作為房地産行業共有的平台,也必然在改變。至于改變的結果如何,要依靠組成這個行業和這個平台的所有人共同努力。

    博鰲,不見不散!

    文/楊光華(地産評論員)

    撰文:楊光華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