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礦集團與中冶整合後資産規模超7000億

观点网

2016-06-02 20:55

  • 有市場人士分析指出,兩家央企的重組可帶來多項好處,不僅可進行資源與業務的互享共利,還能實現互補,共同作大做強雙方的優勢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6月2日,中國五礦集團公司與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在北京召開了重組大會,據稱,重組後的中國五礦資産規模将超過7000億元。

    此舉也是繼去年12月8日國務院國資委正式宣布中國五礦和中冶集團戰略重組消息後,兩家央企重組整合邁出的實質性一步。

    此前,有市場人士分析指出,兩家央企的重組可帶來多項好處,不僅可進行資源與業務的互享共利,還能實現互補,共同作大做強雙方的優勢業務。其續稱,中冶的資源業務或将切割給五礦集團相關闆塊。

    該分析稱,就房地産闆塊來看,五礦與中冶均涉獵房地産開發業務,但中冶主要面向政府保障房安居房等,五礦則專注中高端商品房開發,二者並無明顯業務沖突。所以此次五礦並購中冶更顯得像是一場兩家規模相當的企業為提高效益而主動合並的市場行為。市場人士認為兩者的合並将有利于雙方業務的深化、拓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重組

    五礦

    中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