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光借殼中國嘉陵回A 将于6月2日起復牌買賣

观点网

2016-06-01 22:35

  • 中國嘉陵向龍光基業發行股份購買龍光基業持有的高速公路、商業地産類資産。

    觀點地産網訊:6月1日,龍光地産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其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紀海鵬于5月30日知會董事會,其正與A股上市公司中國嘉陵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協商可能資産重組及可能股份轉讓。可能股份轉讓涉及紀海鵬及其一致行動方拟向中國嘉陵轉讓附帶不少于30%龍光地産投票權的股份。

    不過,可能股份轉讓的完成需要待中國嘉陵股東批準。根據可能資産重組涉及到交易,中國嘉陵單一最大股東南方集團将向紀海鵬控制的公司轉讓其持有的中國嘉陵22.34%股份。與此同時,南方集團将收購中國嘉陵所有現有業務,中國嘉陵向龍光基業發行股份購買龍光基業持有的高速公路、商業地産類資産。

    上述三項内容同時生效,且互為實施前提。這被視為中國嘉陵與龍光基業資産交割的重要基礎,“若其中一項未獲得所需的批準獲核準,則本次交易歸于無效”。

    據公開信息顯示,龍光地産正是龍光基業住宅類資産上市平台。兩家公司的權屬關繫也意味着此次交易的微妙:龍光基業或許正計劃将龍光地産在港股私有化,並實現A股整體上市。

    應龍光地産要求,公司股份及債券已由2016年6月1日上午九時正起于聯交所暫停買賣,在交易事項對外披露後,龍光地産已向聯交所申請自6月2日上午九時正起恢復于聯交所買賣公司股份及債券。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回A

    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