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中國人壽10億美元入股普洛斯美國倉儲業務

观点网

2015-11-05 10:25

  •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人壽拟投資10億多美元入股美國倉儲業務,這是該公司迄今規模最大的跨境房地産交易。

    觀點地産網訊:11月5日,據外媒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人壽拟投資10億多美元入股美國倉儲業務,這是該公司迄今規模最大的跨境房地産交易。

    該知情人士續稱,中國人壽将在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公司最近收購的倉儲業務中持有約30%股權。

    歷史資料顯示,今年7月普洛斯宣布,計劃收購總部位于美國丹佛的Industrial Income Trust Inc.旗下總值達45.5億美元的200多個倉庫。

    這些倉庫分布在美國20個主要城市,如洛杉矶和華盛頓,總面積達5800萬平方英尺,平均租用率為93%,目前由美國工業房地産投資信托Industrial Income Trust擁有。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完成收購後,普洛斯的美國資産将大增50%至1.73億平方英尺。這也意味着最大股東為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的普洛斯,将成為美國規模第二大的物流業者和物流營運商。

    普洛斯公司11月5日在一份聲明中透露,該公司将成立一只新的基金來管理這些資産,中國人壽和另外兩家機構投資者一共投資了該基金66%的股份。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中國人壽

    普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