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向仁恒置地拟發行的新加坡元債券授予Ba3評級;展望穩定

观点网

2014-03-19 13:18

  • 仁恒置地舉債為現有項目及新項目融資,因而其賬面債務從2012年底的人民币136億元升至2013年底的人民币175億元。

    香港,2014年3月17日—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已向仁恒置地集團有限公司拟發行的高級無抵押新加坡元債券授予Ba3的評級。

    此外,穆迪也維持仁恒置地Ba3的公司家族評級和高級無抵押債務評級,以及仁恒地産(香港)有限公司發行、仁恒置地提供無條件擔保的人民币債券的Ba3評級。

    上述評級展望為穩定。

    此次拟發行債券的所得将用于債務再融資。

    評級理據

    穆迪副總裁/高級分析師蔡慧表示:“拟發行的債券将改善仁恒置地的流動性,為其未來增長提供資金,並改善其債務到期情況。”

    作為仁恒置地的主分析師,蔡慧補充稱:“部分發行所得将用于債務再融資,因此發債不會大幅提高該公司的負債杠杆率。”

    仁恒置地舉債為現有項目及新項目融資,因而其賬面債務從2012年底的人民币136億元升至2013年底的人民币175億元。

    2013年底該公司的負債杠杆率(收入/債務比率)為0.7倍,對于Ba評級而言較弱。穆迪預計未來兩年該公司的負債杠杆率将維持在這一水平。

    另一方面,2013年仁恒置地的運營業績顯著得到改善,原因是其調整了業務模式,並出售了更多普通住宅産品。該公司的合約銷售額增長了人民币30億元,2013年合約銷售總額達到人民币150億元左右。

    穆迪預計2014年仁恒置地的合約銷售額将增長10%-15%,進而推動其2014年和2015年的收入實現增長。收入增長将抵消該公司為業務增長而提高負債水平所産生的影響,因此其收入/債務比率将維持在目前水平。

    但是,仁恒置地加大對普通住宅産品銷售的重視程度已造成其調整後EBITDA利潤率下降,從2012年的36%降至2013年的32%。因此,2013年該公司的調整後EBITDA/利息比率為3.2倍,未來兩年可能會降至2.7-3.0倍。不過,上述指標将可支持仁恒置地Ba3的評級。

    蔡慧指出:“雖然仁恒置地未來24個月的利息覆蓋率會下降,但其可能會維持合約銷售額增長水平,並節制有度地收購土地,從而可确保有良好的流動性來緩沖市場波動的影響。”

    2013年底,仁恒置地持有現金人民币71億元,相當于其短期債務的2倍,體現了其流動性實力。未來12個月該公司的估測運營現金流為人民币25-30億元,因此有充足的資源應對同期該公司人民币36億元的短期到期債務和大約人民币14億元的應付土地款項。

    仁恒置地用于購地的資金一直低于年合約銷售額的20%,因此穆迪認為該公司不會大舉購地,削弱其流動性。2013年仁恒置地投資人民币29億元購地,相當于合約銷售額的19.5%,高于2012年的16%。

    穩定的評級展望反映了穆迪預計仁恒置地将實現合約銷售額增長,並維持審慎的财務管理,以保持充裕的流動性。

    如果發生以下情況,則仁恒置地的評級可能上調:(1)未來12個月該公司基本實現預售目標,並改善資産負債表流動性;(2) EBITDA/利息覆蓋率維持維持在3.5-4.0倍以上。

    另一方面,如果發生以下情況,則仁恒置地的評級可能會被下調:(1)該公司未能執行其銷售計劃,導致流動性削弱,現金/短期債務覆蓋率降至1.0-1.5倍以下;或(2)進行其他大規模的土地收購,造成其流動性緊張;及/或(3)信用指標惡化,EBITDA/利息覆蓋率持續低于2.5倍。

    仁恒置地的評級所采用的主要評級方法為2009年3月發表的《住房建造業全球評級方法》(Global Homebuilding Industry)。關于上述評級方法報告,請浏覽www.moodys.com信用政策頁。

    仁恒置地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内主要的房地産開發商之一,在上海、南京、蘇州、深圳、天津、唐山、珠海、三亞和成都等大城市開展業務。該公司于1993年成立,並于2006年在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上市。

    撰文:穆迪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