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房價增幅将大幅度下滑

观点网

2014-02-12 17:37

  • 華遠地産董事長表示,今年房價增幅将大幅度下滑,估計比GDP略高。

    所以說拿2014年跟2013年比,我們認為是增幅會大幅下滑,增幅是兩個:一個是房價增幅,一個是減量增幅。去年這個數都是20%多,年初是70%多,到年底仍然是保持20%兩位數的增長,或者是更低一點。一位數和兩位數的概念,差距可能是成倍的差距,感覺上可能是成倍的差距。去年我們大概12億平方米,8萬多億的銷售額,即使增加10%,量也很大,因為10%就是1億2了;5%也不少,因為你維持的基數很大,基數很大,總量也很大。12億平方米相當于多少,相當于全世界的3/4,數字就這麼巨大。所以說不用考慮。

    我們查了一下,可查的數據上基本上也就是幾億平方米,我們去年開工到現在超過60億平方米,數量是非常大的。很多開發商以為今年可能跟去年一樣,很樂觀的。我個人對他們提出警告,我說你們太樂觀了,很危險。我們認為可能是普遍下降,但是我們不認為是負增長,還是正增長,增幅大幅下滑。你要拿增幅和增幅比,去年是20,今年連10都不到,下降幅度非常大,但是還是增長。

    撰文:任志強    

    審校: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