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産市場不會有大變化 越限購越應買房

观点网

2013-11-17 17:55

  • 李嘉誠最近連續投資國内的一二線城市,甚至二三線城市的房地産。商人買和賣,都是很正常的事,沒有任何關繫。政府出台政策,恰恰說明這個地方的房價還得漲。越出限購政策,你越應該積極買房,明擺着就是供不應求,所以才限購。你以為政府能傻到這種地步,房價不漲了,還要出台政策?

    我不覺得房地産市場會有巨大的變化。任何一個國家,沒有不把房地産作為重要支柱産業的,即使是美國。對于這個行業,一定是國家扶持的重點,或者至少允許它按市場規律自由發展。

    當然,各地政府在房價暴漲時會推出政策,同樣,在房價暴跌時也會出台政策。差别就在于,是用政府行政管理的辦法,還是交給市場去辦。我們可以看到從李克強上任的新聞發布會一直到十八屆三中全會的通報,都特别強調市場。價格在市場中是一個信号。當信号正确地反映市場供求關繫時,才有可能起到“看不見的手”的作用。反之,就是人們常說的“市場經濟不靈”,是因為那雙“閑不住的手”在搗亂。三中全會特别強調的就是要把那些政府閑不住的手砍掉。

    撰文:任志強    

    審校: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