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家裝旺季來臨 下半年風格将會走簡約路線

观点网

2006-09-11 08:04

  •   歐式格、古典風格還是現代風格,消費者在裝修時總拿不定主意。業内人士表示,目前家裝流行趨勢正由單純的追求某種風格,向簡約自主方向轉移。

      9月家裝行業迎來旺季,不少家裝公司表示,夏季是家裝市場的淡季。現在剛進入9月份,公司咨詢家裝的電話明顯增多,七成咨詢者計劃10月、11月裝修房子。

      簡約家居公司負責人李增慧女士認為,冬季由于室内氣溫過低,會造成塗料、水泥灰漿等裝修材料的凍結,影響裝修質量;而夏季雨水多,空氣濕度較大,木材的含水率就會超標,高溫容易使闆材變形。因此,人們通常避開盛夏和隆冬,選擇春秋兩季裝修。

      簡約風格成主流

      天藝裝飾公司的設計師高玲說,近兩年家裝主流為混油風格,即白漆和彩色牆面搭配。由于這種風格不僅顯得房間空間大、潔淨,而且白色永久流行,不會過時。

      李增慧說,簡約風格裝修以線包為主,這會使房間顯得通透、寬暢,屋主可随心所欲安排室内色彩,且經濟實惠。

      此外,意大利風格的裝飾設計也将流行,其特點是注重居室的功能,家具造型簡潔,少裝飾,做工細致,有很強的個性,尤受年輕客戶青睐。

      另外,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通過立體的幾何圖案和色彩搭配,創造一個深淺有致的室内空間,空間不做明顯分配。

      不鏽鋼、玻璃成首選建材

      消費者在家裝材料的選擇上,也與幾年前大不相同。高玲表示,2000年前後主流是紅榉,也就是清油的裝修風格,裝完後家里到處是黃悠悠的木色。

      今年“五一”前後,年輕人選材由木制材料向不鏽鋼、玻璃材料轉變。拜占庭裝飾設計公司負責人韋先生說,不鏽鋼和玻璃裝修出來的效果具有現代、通透感強的特點,以前被廣泛運用在酒店和商場中,近期這些材料逐漸被引進到家裝市場,深受時尚年輕人的追捧。簡約家裝公司統計,80%的年輕人選擇不鏽鋼和玻璃建材。

      軟裝修為家裝“畫龍點睛”

      軟裝修是指裝修完畢之後,利用那些易更換、易變動位置的飾物與家具,如窗簾、壁紙及裝飾工藝品等,對室内的再次陳設與布置。

      銀座家居的工作人員趙先生說,軟裝修可以根據空間的大小、主人的興趣愛好,從整體上體現出主人的個性品位。

      混搭成為軟裝修中的亮點,趙先生說混搭方式有很多種,如家具混搭、材質混搭、家紡混搭、材質混搭等。混搭有為家裝畫龍點睛的作用,混搭的材料有很多種,雖然是多種元素共存,但不代表亂搭一氣。趙先生提醒,混搭關鍵要确定“基調”,以其為主線,其他風格做點綴,分出主次才會有理想的效果。

    撰文:我愛我家裝飾網    

    審校:0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