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韶:賦能美好生活,房地産10萬億+依然可期!

观点网

2022-09-17 20:39

  • 無論何時都沒有夕陽的産業,只有“夕陽”的思維;沒有企業的時代,只有時代的企業!

    王韶《論語·里仁》有雲: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内省也。

    “内省”是對于自己的主觀經驗及其變化的觀察,也是儒家強調的自我思考。

    2009年,廣東省房地産行業協會啟動企業社會責任課題研究、号召會員和企業發布社會責任報告,目的也在于倡導和幫助企業實現“内省”,建立“企業體檢”機制,梳理和回應各利益相關的訴求、完善和改進經營,從企業行為上實現可持續發展。

    14年來,廣東省房協聯合數十家品牌房地産企業累計發布12部社會責任報告,讓社會責任成為中國房地産行業一道靓麗的風景線,值得欣慰和驕傲!

    但我們也清醒地看到,相當部分企業對社會責任建設的目的、意義、内涵、路徑認識還不充分、不深刻、不積極,将企業社會責任僅僅理解為參與社會捐贈、公益慈善,其實企業社會責任還應包括對企業發展的責任、對股東及債權人的責任、對員工的責任、對消費者的責任、對環境的責任,以及對其他所有利益相關方的責任。它超越了法律對企業的基本要求,是企業層面的道德規範。

    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國際政治經濟形勢空前復雜,新冠疫情反復疊加三重壓力和國家深度調控,房地産市場持續調整,預期轉弱,供需雙降,不景氣程度為近年之最!針對行業出現的問題,政府、企業、社會各個層面都在深刻反思、内省。但内省不只是總結問題和不足,更應客觀全審視自我,發揮客觀優勢謀新局、布新篇。

    内省不疚,夫何憂何懼?

    改革轉型大潮浩浩蕩蕩,風口和夕陽不斷交替轉換。竊以為,無論何時都沒有夕陽的産業,只有“夕陽”的思維;沒有企業的時代,只有時代的企業!

    過去30年,中國房地産業順應了住房嚴重短缺的時代大勢而蓬勃發展。未來30年,中國房地産業的機會也在于順應美好生活需求不斷增加之勢、順應中國經濟、社會和産業不斷升級轉型之勢,以及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擋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勢!

    黨的二十大即将勝利召開,新時代、新征程的号角即将吹響。

    在實現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将有新要求、人民群衆将有新期待,我們的行動将有新綱領、新方針。我們始終堅信,黨和國家一定帶領我們戰勝前進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我們始終堅信,正确理解和落實新時代賦予房地産業的使命和任務,堅定政治站位,以實際行動踐行“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建設者、慈善公益事業的參與者、鄉村振興的推動者、人民群衆美好生活的營造者和綠色低碳發展的踐行者”等社會責任新内涵,克服和戰勝短期困難,不斷提升産品力、運營力和服務力,為人民群衆美好生活賦能,中國房地産10萬億+的市場依然充滿無限機遇!

    本文為《2021年廣東省房地産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序

    王韶 廣東省房地産行業協會會長 觀點新媒體專欄作者

    撰文:王韶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