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光華:武漢,是一座江湖環繞的大城

观点网

2021-11-24 18:16

  • 大武漢,正在找回昔日的荣光,不負江與湖。

    楊光華 11月19日,5G+工業互聯網大會在武漢舉辦。19個重大項目落地湖北。

    11月26日,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也将在武漢舉辦。

    1000多家國内外文旅機構和企業參展,薇娅、丁真、李子柒都要來武漢探館直播。

    兩周時間,兩場國家級盛會,均落戶在武漢,意義非同尋常。

    10月份以來,這輪此起彼伏的疫情,沒有波及武漢。

    最近兩年,武漢人已經習慣戴口罩的生活。有電商數據顯示,武漢是購買酒精、紙巾、口罩等消毒物資,復購率最高的城市。

    在江湖之間,這座英雄之城加速奔跑。

    今年前三季度,武漢GDP總量約12318億元,同比增長18.8%,在全國副省級城市中排名第9位。

    從人口數量上看,武漢已居14個特大城市榜首,離超大城市僅一步之遙。

    金融之城、大學之城、商業之都、設計之都、文旅勝地、濕地花城,這些都是武漢。

    中國光谷與中國車谷,並駕齊驅。

    在中國車谷,路特斯、小鵬、吉利汽車、科大訊飛等國内頭部企業紛紛落戶……

    在中國光谷,湖北東湖科學城開工,光谷科技創新大走廊的“主引擎”啟動。

    三峽集團總部遷駐武漢,中國電子雲總部、阿里巴巴華中總部等企業落地生根。

    1月至8月,武漢完成招商引資到位資金7121億元。兩年時間,萬億級的投資,落在江城。這是中部任何一座城市所沒有的強勁動力。

    兩場國家級盛會,均設在武漢,是國家對湖北、對武漢的支持。兩場盛會,參會嘉賓的級别與主辦單位的陣容,都是非常強大的。

    5G+工業互聯網大會,是第二屆,第二次放在武漢。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是首屆,落戶武漢。未來,有可能武漢是這兩場盛會的主場。這将有利于武漢打造數據經濟樞紐,建設“五個中心”。

    在武漢生活20多年的我,越來越愛這座城市。這里有古今融合、海納百川,也有柔情浪漫、人間煙火。

    我心中的武漢排名是,北京、上海、深圳、武漢。未來,至少在數字經濟方面,武漢是數字一線城市。大武漢,正在找回昔日的荣光,不負江與湖。

    文|楊光華(地産寫字人) 觀點地産新媒體專欄作者

    撰文:楊光華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