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建局亦剛獲發物管公司牌照

观点网

2023-05-25 12:44

  • 市建局除了肩負促進香港市區更新的責任外,亦屬部分物業的公契經理人並為相關物業提供多于一個類别的訂明物管服務,因此需要申領物管公司牌照。

    觀點香港網訊:5月25日,香港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今天根據《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第626章)規定,刊憲公布物業管理(物管)業發牌制度下截至今年4月30日的持牌物管公司及物管人名單。

    物監局至今已發出近1.3萬個物管人牌照,其中正式牌照占68%,臨時牌照占32%。局方亦已接獲超過680宗物管公司牌照申請(另有10多間物管公司已作出預約提交牌照申請,即累積提交申請及預約申請總數已有近700間物管公司),並已向530間物管公司/機構發出牌照,當中包括市建局亦剛獲發物管公司牌照。

    市建局除了肩負促進香港市區更新的責任外,亦屬部分物業的公契經理人並為相關物業提供多于一個類别的訂明物管服務,因此需要申領物管公司牌照。此外,另有近70間物管公司已大致完成發牌手續,會于未來1至2月内獲發牌照(即已獲發牌及大致完成發牌手續的物管公司總數近600間)。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宏觀

    香港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