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獲問詢函:要求說明292億涉訴信托項目涉關聯方具體情況

观点网

2023-05-21 19:07

  • 深交所要求泛海控股說明291.53億元涉訴信托項目中,發行主體或投資方是其公司控股股東或其關聯方的項目具體情況。

    觀點網訊:5月21日,深交所發布關于對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報的問詢函。

    深交所要求泛海控股說明291.53億元涉訴信托項目中,發行主體或投資方是其公司控股股東或其關聯方的項目具體情況,包括但不限于底層資産、資金提供方、最終資金使用方、投資份額、投資收益、上市公司承擔的賠償責任等,並請核實相關投資是否最終流向控股股東、實控人及其關聯方或潛在利益相關方賬戶。

    年報顯示,泛海控股當期貨币資金余額為25.29億元,較2021年減少31.3%;境外貨币資金規模約16.88億元,較2021年增長11.94%。深交所要求泛海控股說明大量貨币資金存放在境外的款項用途、存放地點、币種、存放類型、是否存在權利限制、是否存在被挪用或占用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泛海控股詳細列示涉及美國房地産開發的所有項目的基本情況以及說明印尼棉蘭燃煤發電項目的主要内容、近三年該項目對應的會計科目、涉及的會計處理、金額以及是否符合《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等。

    此外,年報顯示,泛海控股境外證券投資規模14.45億元,當期确認收益1.22億元。深交所請泛海控股列示證券投資中涉及到境外投資的具體情況。

    該公司控股的亞太财險全年實現營業收入49.69億元,歸母淨利潤-0.82億元,而泛海控股因前期收購亞太财險股權而形成商譽11.91億元,尚未計提商譽減值損失。深交所請泛海控股結合亞太财險近三年的經營情況和财務數據,說明未對該資産組計提商譽減值準備的原因及合理性。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業績

    泛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