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證監會已接收民生證券變更主要股東或實際控制人材料

观点网

2023-04-11 18:11

  • 經查詢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官方網站獲悉,中國證監會已于2023年4月10日接收關于民生證券的《證券公司變更主要股東或者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核準》材料。

    觀點網訊:4月11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民生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拍賣事項的進展公告。

    經查詢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官方網站獲悉,中國證監會已于2023年4月10日接收關于民生證券的《證券公司變更主要股東或者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核準》材料。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泛海控股的控股子公司武漢中央商務區股份有限公司與煙台山高弘灏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發生合同糾紛,煙台山高向湖北省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申請了強制執行。

    後煙台山高因此合同糾紛将泛海控股、控股子公司沈陽泛海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訴至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泛海控股于2021年12月13日收到濟南中院送達的《民事判決書》,公司對一審判決結果不服,並向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山東高院判決維持原判。

    煙台山高向濟南中院申請強制執行,泛海控股于2022年3月28日收到濟南中院送達的《執行通知書》〔(2022)魯01執515号〕。前期濟南中院在訴訟過程中對公司持有的民生證券股份有限公司35億股股份進行了凍結,後濟南中院在執行過程中查封了沈陽公司部分資産。

    3月15日,泛海控股通過查詢京東司法拍賣平台獲悉,上述關于民生證券34.71億股股權的拍賣已成交,由競買人無錫市國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最高應價競得,拍賣成交價為91.05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股

    泛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