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集團拟分拆京東工業于香港聯交所主闆獨立上市

观点网

2023-03-30 21:31

  • 拟議分拆将以京東工業股份全球發售的方式進行(包括香港公開發售及國際發售);拟議分拆完成後,京東集團将繼續間接持有京東工業50%以上的股權。

    觀點網訊:3月30日晚間,京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拟通過以京東工業股份于香港聯交所主闆獨立上市的方式分拆京東工業。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京東集團拟通過以京東工業股份于香港聯交所主闆獨立上市的方式分拆京東工業。京東集團已就拟議分拆向香港聯交所提交分拆建議,且香港聯交所已确認該公司可進行拟議分拆。

    京東工業于2019年11月5日在開曼群島注冊成立。于公告日期,京東集團通過全資子公司持有京東工業已發行股本總額的約77.95%。

    京東工業是中國領先的工業供應鍊技術與服務提供商,通過踐行變革性的、全鍊路的工業供應鍊數字化,京東工業幫助其客戶實現保供、降本及增效。拟議分拆完成後,京東集團将繼續經營(其中包括)在線零售和電子商務平台業務,提供豐富的産品種類。

    于3月30日,京東工業通過其聯席保薦人向香港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表格,以申請京東工業股份于香港聯交所主闆上市及買賣。

    拟議分拆将以京東工業股份全球發售的方式進行(包括香港公開發售及國際發售)。拟議分拆完成後,京東集團将繼續間接持有京東工業50%以上的股權,因此,京東工業将仍為京東集團的子公司。

    拟議分拆須待(其中包括)獲得香港聯交所上市委員會批準京東工業股份上市及買賣、完成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提交的京東工業股份上市及發售相關備案以及董事會及京東工業董事會及股東作出最終決定後(如适用),方可作實。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港股

    IPO

    京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