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集團拟分拆京東産發于港交所獨立上市

观点网

2023-03-30 21:02

  • 分拆将提高京東産發集團的價值,從而将使作為控股股東之一京東集團及其股東整體受益;拟議分拆将以京東産發股份全球發售的方式進行(包括香港公開發售及國際發售)。

    觀點網訊:3月30日,京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該公司拟通過以京東産發股份于香港聯交所主闆獨立上市的方式分拆京東産發。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京東産發于2012年1月19日在開曼群島注冊成立。于公告日期,京東通過全資子公司持有京東産發已發行股本總額的約74.96%。

    公告顯示,京東産發是中國和亞洲領先、增長最快的現代化基礎設施開發及管理平台,主要包括物流園區、産業園區及其他。京東産發提供定制化、全面且智能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並将其客戶群拓展至第三方物流、電子商務、制造、零售等新經濟産業。

    于3月30日,京東産發通過其聯席保薦人向香港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表格,以申請京東産發股份于香港聯交所主闆上市及買賣。

    拟議分拆将以京東産發股份全球發售的方式進行(包括香港公開發售及國際發售)。拟議分拆完成後,京東将繼續間接持有京東産發50%以上的股權,因此,京東産發将仍為京東的子公司,京東集團将繼續經營(其中包括)在線零售和電子商務平台業務。

    京東集團于公告指出,拟議分拆将可使投資者能夠更好地評估公司,並專注于京東集團業務。且拟議分拆可按京東産發集團的自身優勢更好地反映其價值,並提高其營運及财務方面的透明度,藉此投資者将能夠清楚分開京東集團的表現及潛力並獨立評價及評估京東産發集團的表現及潛力。

    同時,與京東集團的相對更多元化的業務模式不同,京東産發集團的業務将吸引預測基礎設施資産管理及一體化物業服務業務的高增長機會的投資者群體。分拆将提高京東産發集團的價值,從而将使作為控股股東之一京東集團及其股東整體受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港股

    IPO

    京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