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者意向調查:産業地産投資關注度連續三年位居榜首

观点网

2023-02-07 15:53

  • 另一方面,受益于公募REIT市場的快速發展,長租公寓、科技園區、工業廠房等資産類型受到市場關注,結構性機會不斷涌現。

    觀點網訊:2月7日,世邦魏理仕發布《2023年中國投資者意向調查》,從投資意向、獲青睐的物業類型及策略、投資目的地、另類資産、以及ESG等六大主要趨勢分析投資者對于2023年中國商業地産大宗交易市場的觀點和策略偏好。

    調查發現,選擇“更積極投資”和“更積極出售”的受訪者占比均較上年下降,同時,産業地産的投資關注度連續第三年位居榜首。

    據了解,世邦魏理仕表示,疫情不确定性、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經濟表現低迷及租賃基本面的疲軟等因素影響,2022年中國大宗物業總交易額累計2200億元,同比下降22%;其中跨境投資者交易額約490億元,下降19%。

    另一方面,受益于公募REIT市場的快速發展,長租公寓、科技園區、工業廠房等資産類型受到市場關注,結構性機會不斷涌現。

    報告提示,此次問卷調查期間,确定國内防疫政策加速調整優化的“新十條”尚未出台。

    世邦魏理仕預計,防疫政策轉向以及纾困房企“三支箭”、促進平台經濟等行業支持政策接連落地對宏觀經濟的積極影響将有效地提振投資者情緒,2023年商業地産投資市場活躍度将大概率跑赢此次調查所呈現的預期。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