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豬、小豬民宿1月份預訂量同比增長132%

观点网

2023-02-07 15:43

  • 1月份鄉村民宿預訂量同比去年增長132%,並遠超2019年同期。“90後”、“00後”成為消費主力軍,占比超87%。

    觀點網訊:在返鄉過年和中長線遊恢復的雙重利好下,鄉村民宿迎來新年“開門紅”。據飛豬、小豬民宿數據顯示,1月份鄉村民宿預訂量同比去年增長132%,並遠超2019年同期。

    據小豬民宿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平台上的精品鄉村民宿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260%,“90後”、“00後”成為消費主力軍,占比超87%。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成都、上海、廣州、杭州等城市還成為“在民宿過大年”的熱門目的地。

    去年7月,文化和旅遊部等十部門聯合印發《關于促進鄉村民宿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确“以鄉村民宿開發為紐帶,開展多元業态經營,拓展共享農業、手工制造、特色文化體驗、農副産品加工、電商物流等綜合業态,打造鄉村旅遊綜合體,有效發揮帶動效應。”在利好政策的不斷刺激下,國内旅遊市場持續復蘇。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