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與沙特企業簽備忘錄 就智能城市、數字文娛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观点网

2023-02-07 13:24

  • 據了解,商湯于2018年進入沙特市場,持續在當地開拓並深耕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智能汽車、智慧醫療等多個行業業務。

    觀點網訊:2月7日,商湯科技表示,受邀随香港特區代表團訪問沙地阿拉伯,並分别與當地知名金融區沙特阿蔔杜拉國王金融區(King Abdullah Financial District)、知名文旅賽事管理公司Sela簽署合作意向書、合作備忘錄,将在以往項目基礎上,分别就智能城市、數字文娛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動沙特數字化發展、加速向《2030願景》邁進,為推動兩地商貿及創科生态交流貢獻力量。

    商湯科技董事長兼CEO徐立表示,無論是香港還是沙特,兩地在經濟和科創發展上有衆多攜手共進的機遇。在沙特《2030願景》中,明确寫到将推進提高數字經濟占比,集團将把商湯領先原創技術及多年客戶服務、項目落地經驗,與沙特當地需求相結合,助沙特2030願景早日實現,促進香港及沙特兩地數字化發展和合作。

    觀點新媒體了解,商湯于2018年進入沙特市場,持續在當地開拓並深耕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智能汽車、智慧醫療等多個行業業務。

    另據2022年9月14日報道,商湯科技于近日宣布與沙特人工智能公司SCAI達成合作協議,SCAI将為商湯與沙特國家主權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于2021年末成立的合資公司Sense Time MEA投資7.76億沙特里亞爾(約14.29億人民币),並以此為主體在當地建設高端人工智能實驗室。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