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韋志成:香港觀塘流標商業地研增住宅元素

观点网

2023-02-06 12:16

  • 韋志成表示,會評估未來市場需求狀況,從規劃、發展和财務等不同層面,研究項目未來的發展路向

    觀點網訊:2月6日,港市建局的觀塘市中心第四及第五發展區項目招標,在1月截標時只收到一份標書。市建局決定收回項目。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志稱, 對項目的發展前景仍然樂觀, 並指若然在市況低迷下,貿然批出土地,項目将出現财務虧蝕。

    他指,項目規模龐大,涉及超過收購400個私人單位業權,及處理100多間違規構築物的龐大開支。

    韋志成表示,會評估未來市場需求狀況,從規劃、發展和财務等不同層面,研究項目未來的發展路向,拟訂适當的替代方案。局方希望為項目加入住宅元素,以新思維因應市場對房屋、辦公室、酒店和零售等需求,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和社會環境。

    他又稱,4個在九龍城和旺角區正進行收購的重建項目将推出招標,初步估算項目的總虧蝕将高達數十億港元。面對财務挑戰,需要重新檢視未來5年的業務綱領,審慎考慮規劃中的項目與現金流狀況的配合。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