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1月觸及每月贖回上限

观点网

2023-02-01 21:54

  • 在去年11月和12月,黑石曾遭遇總計約68億美元的“投資者搶贖”風波,這引發黑石股價大幅下挫,並且由于基金贖回請求超過規定限額,黑石BREIT對投資者贖回加以限制。

    觀點網訊:2月1日消息,黑石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BREIT)在1月份觸及每月贖回上限。

    據過往報道,在去年11月和12月,黑石曾遭遇總計約68億美元的“投資者搶贖”風波,這引發黑石股價大幅下挫,並且由于基金贖回請求超過規定限額,黑石BREIT對投資者贖回加以限制。

    限制贖回是黑石早前就預先設定過門檻。根據BREIT的贖回條款,每個月的贖回總額限制在總資産淨值(按上月末的資産總資産淨值計算)的2%,同時每季度的贖回限額在總資産淨值(按前三個月總資産淨值的平均值計算)的5%。

    黑石表示,10月份申請贖回的金額達到了18億美元,超過了其月度資産淨值2%的限額和季度5%的門檻,但仍照常兌付了。但11月的贖回額又達到了2%,于是只能拒絕許多投資人的贖回請求,大概只兌付了所有贖回請求43%。由于資金鍊壓力,黑石12月份再把贖回額度從2%下降到0.3%。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基金

    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