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住房租賃條例》2月1日正式實施 明确禁止群租

观点网

2023-02-01 11:10

  • 根據規定,以下兩種情況會被定義為群租房:1、人均居住面積低于5平方米的;2、任一出租房間的居住人數超過2人(有法定贍養,撫養,撫養義務關繫的除外)。

    觀點網訊:2月1日,《上海市住房租賃條例》正式實施,立法明确禁止“将住房用于群租”,並加大對“二房東”的監管。

    據了解,2022年,上海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46次會議表決通過《上海市住房租賃條例》,定于2023年2月1日起實施。

    該立法明明确規定禁止群租,廚房、衛生間、陽台、貯藏室以及其他非居住空間不得單獨出租用于居住,禁止将違法建築、擅自改變使用性質的房屋用于出租。

    根據規定,以下兩種情況會被定義為群租房:1、人均居住面積低于5平方米的;2、任一出租房間的居住人數超過2人(有法定贍養,撫養,撫養義務關繫的除外)。

    同時,該立法還加大對個人“二房東”監管力度。個人以營利為目的轉租房屋達到規定數量,從事住房租賃經營活動,應當依法辦理市場主體登記。

    此外,該立法規範房源信息發布。發布的房源信息必須真實有效;通過網絡信息平台發布房源信息,要求平台經營者核實發布者提交的材料並建檔保存,留存不少于三年。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住房租賃

    租賃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