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重點做好六方面工作

观点网

2023-01-31 17:36

  • 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确、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商務工作“三個重要”定位。

    觀點網訊:1月30日,全國商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

    會上,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文濤作工作報告,商務部黨組副書記、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主持會議。

    觀點新媒體獲悉,會議強調,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确、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商務工作“三個重要”定位,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商務發展,更好統籌商務發展和安全,着力恢復和擴大消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推動商務高質量發展,為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提供重要支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明确,做好2023年商務工作,要堅持繫統思維,守正創新,堅定信心,更好實現優化疫情防控與推動商務發展、質的有效提升與量的合理增長、國内循環與國際循環、開放發展與維護安全的有機統一。

    其中,重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二是更大力度推動外貿穩規模、優結構,三是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四是培育國際經貿合作新增長點,五是深化多雙邊經貿合作,六是提升維護經濟安全能力。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