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S料今年中國經濟和企業盈利增長前景将會更好

观点网

2023-01-26 15:43

  • 最壞情況或已過去,特别對于房地産行業、以及整體私人企業而言,政策支持利好增長。

    觀點網訊:1月26日,DWS亞太區投資總監Sean Taylor預計,從1月22日開始的農歷新年,對中國股市來說應該是一個好年,料今年經濟和企業盈利增長的前景将會更好。

    他又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将回升至5%。

    他表示,由今年第二季度甚至更早開始,中國經濟數據就會向好,相信政府将通過刺激措施支持經濟,特别是消費回升和服務業的復蘇将推動增長。此外,城市化仍然是一個重要的驅動力,中國正在努力将其城鎮化率從目前的63%提高到80%。

    他續指,股市表現将顯著改善。截至2023年1月19日,MSCI中國指數在今年上漲了約11%。股市自去年10月底見底後反彈,已收復50%漲幅,預期仍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看好消費行業最有可能受惠。

    他相信,最壞情況或已過去,特别對于房地産行業、以及整體私人企業而言,政策支持利好增長。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宏觀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