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升:新股市場已見復蘇迹象

观点网

2023-01-26 11:49

  • 世界投資者對香港都很感興趣,惟新股市場復蘇步伐仍要取決于市場發展及投資者需求等因素,但相信海外公司納入南向通等新舉措可帶來突破。

    觀點網訊:1月26日,兔年首個交易日,港交所舉行新春開市儀式,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升(Nicolas Aguzin)指,在宏觀市況好轉及經濟重啟的憧憬下,投資者對亞洲市場看法已變得更加樂觀,盡管去年挑戰重重,新股市場于去年下半年已有所復蘇,去年12月已有超過20只新股上市,本月首兩星期也有10只新股上市。

    他強調,世界投資者對香港都很感興趣,惟新股市場復蘇步伐仍要取決于市場發展及投資者需求等因素,但相信海外公司納入南向通等新舉措可帶來突破。

    歐冠升于港交所新春開市儀式上指,回顧去年是非常艱難的一年,即使面對種種挑戰,但對港交所而言亦是豐收及忙碌的一年。雖然經濟和地緣政治上面對挑戰,但港交所仍取得穩健業績,並推出不少新措施。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則指,上周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港交所對外介紹了香港市場優勢,說好香港故事,宣傳香港連結中國與世界、企業與投資的角色,而在行程中亦對外介紹了互聯互通的新措施,包括将外國公司納入港股通、推出互換通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香港

    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