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已取得英國法院出具的書面裁決 全部境外債重組獲通過

观点网

2023-01-26 10:52

  • 標志着華夏幸福境外債券重組方案獲得通過,後續交割時間由公司自主決定,預計将于1月31日完成。

    觀點網訊:1月26日,華夏幸福公布,英格蘭及威爾士高等法院于英國時間1月23日下午2點30分召開裁決庭審,庭審裁決了華夏幸福境外債協議安排重組生效。

    華夏幸福于2023年1月24日取得英國法院出具的書面裁決決定,並于當日在英國公司注冊處完成登記,公司協議安排正式生效,預計于2023年1月31日完成重組交割。

    華夏幸福表示,法院裁決為公司境外債券重組成功最重要的法律依據,該裁決對持有全部49.6億美金境外美元債的債權人強制生效,一攬子解決了華夏幸福全部境外金融債務風險,正式標志着華夏幸福境外債券重組方案獲得通過,後續交割時間由公司自主決定,預計将于1月31日完成。

    華夏幸福境外債券重組為近年來中資企業最大規模的境外協議重組成功案例,也是僅有一例成功實現以股抵債的重組交易。

    此前的1月16日,華夏幸福公告稱,公司組織召開了境外美元債券持有人大會,會上由英國法院批準的大會主席對債權人針對美元債券協議安排重組方案的投票結果進行了見證及統計。華夏幸福境外間接全資子公司CFLD(CAYMAN)INVESTMENTLTD.在中國境外發行的美元債券目前存續總額為49.6億美元,據統計,共有持46.74億美元債券面值的債權人參與了投票,其中,投贊成票的債權人持有債券面值占參與投票債權人的97.9%。

    華夏幸福境外債券重組方案充分結合《債務重組計劃》以及《補充方案》制定,全部境外債券展期8年,利息2.5%,利随本清。除此之外,債權人可以依照自身需要,在享有“兌抵接”債權人30%現金兌付及16.7%信托受益權抵債的基礎上,對剩余53.3%的留債部分按照10%一檔,自主選擇一定比例的留債及“幸福精選”平台股權以股抵債,從而确定最适合自身情況的清償方案。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債務重組計劃》中2192億元金融債務已簽約實現債務重組的金額累計為1388.08元,相應減免債務利息、豁免罰息金額共計133.75億元。初步估算,美元債完成重組後,華夏幸福金融債務重組金額将超過1700億元,完成全部金融債務重組近八成。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債權人選擇通過“幸福精選平台”股權抵償公司對其負有的金融債務金額為24.65億元,抵償經營債務金額為25.53億元,前述債權人通過以股抵債方式共可獲得“幸福精選平台”7.87%股權,“幸福優選平台”5.29%股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債市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