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股份拟向珠實集團借款2億 以解決資産置入置出交易資金需求

观点网

2023-01-20 09:58

  • 珠江股份拟置出資産為所持有的房地産開發業務相關的資産負債,拟置入資産為交易對方合計持有的珠江城服的100%股權。

    觀點網訊:1月19日,廣州珠江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因資産置出及資産注入重大事項,為解決公司在本次交易完成前可能出現的流動性資金需求,公司拟向控股股東珠實集團結款2億元。

    珠江股份表示,根據本次交易及公司經營的實際需要,借款額度不超過人民币2億元,借款額度有效期、利率與存量流動性支持借款保持一致,借款期限為本次重大資産重組交易完成結清,還款來源為公司在本次重大資産重組交易中取得的現金。

    據觀點新媒體此前報道,珠江股份拟置出資産為所持有的房地産開發業務相關的資産負債,拟置入資産為交易對方合計持有的珠江城服的100%股權。截至本公告日,珠實集團持有珠江城服95%的股權,珠江健康持有珠江城服5%的股權。

    至于價格,根據第三方的評估結論,經收益法評估,拟置入資産的所有者權益的賬面值為3.78億元,收益法評估值為7.79億元,評估增值4.0022億元,增幅105.80%。經交易雙方友好協商,本次交易中拟置入資産最終作價7.79億元。

    而在合並報表的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權益層面,采用收益法,置出資産的市場價值為26.71億元,評估增值4.90億元,增幅22.44%。經交易雙方友好協商,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資産最終作價28.04億元。

    上述交易之間的估值差額部分,拟以現金進行補足。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融資

    珠江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