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股份轉型方案:28億置出地産業務 7.79億置入物管及文體運營資産

观点网

2023-01-20 09:51

  • 拟置出資産最終作價28.04億元,拟置入資産最終作價7.79億元。

    觀點網訊:1月19日,廣州珠江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公司拟與珠實集團、珠江健康進行重大資産置換及重大資産出售交易。

    觀點新媒體了解,其中,珠江股份拟置出資産為所持有的房地産開發業務相關的資産負債,拟置入資産為交易對方合計持有的珠江城服的100%股權。截至本公告日,珠實集團持有珠江城服95%的股權,珠江健康持有珠江城服5%的股權。

    至于價格,根據第三方的評估結論,經收益法評估,拟置入資産的所有者權益的賬面值為3.78億元,收益法評估值為7.79億元,評估增值4.0022億元,增幅105.80%。經交易雙方友好協商,本次交易中拟置入資産最終作價7.79億元。

    而在合並報表的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權益層面,采用收益法,置出資産的市場價值為26.71億元,評估增值4.90億元,增幅22.44%。經交易雙方友好協商,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資産最終作價28.04億元。

    上述交易之間的估值差額部分,拟以現金進行補足。

    珠江股份稱,本次交易完成前,上市公司的主要業務為房地産開發與銷售。受宏觀經濟增速放緩、人口結構變遷以及城市化速度逐步下降等因素影響,房地産開發行業整體發展速度減緩,增加公司盈利的不确定性。

    通過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原有房地産業務資産置出,同時置入行業前景良好的物業管理與文體運營資産。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将持有珠江城市服務100%股權。上市公司的主要業務将變更為物業管理與文體運營服務。

    通過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實現業務轉型,聚焦于穩定運營與盈利的物業管理與文體運營業務,從而增強上市公司的資産質量及競争力、提升上市公司盈利的穩定性及持續性,符合公司股東的利益。

    觀點新媒體過往報道,早在去年10月底,珠江股份便宣布将進行重大資産重組,取得珠江城市服務100%的股權,同時置出相關房地産開發業務。當時該公司表示,交易完成之後,公司将以物業管理及文體運營為主業,實現業務的戰略轉型。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並購

    物業服務

    珠江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