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建行百億住房租賃基金:首批24億投向北京等六項目 後續開放30億市場化募集

观点网

2023-01-17 23:44

  • 基金還将統一委托萬科旗下泊寓品牌進行運營,在進一步提升資産價值後,将通過市場化整售、公募REITs等退出安排實現投資收益。

    觀點網訊:1月17日,建設銀行旗下建信住房租賃基金與萬科集團聯合創立的“建萬住房租賃投資基金”在北京舉行揭牌儀式。儀式上,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和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郁亮出席並見證了基金的揭牌及首批6個項目的交易文件和合作協議的簽署。

    萬科方面稱,本次與萬科成立的“建萬住房租賃投資基金”是建行第一次與房企成立合作住房租賃基金,基金規模高達100億元。其中建信租賃住房基金(母基金)認繳出資約80億元,萬科認繳出資約20億元,後續可能開放不超過30億元的額度向社會資本進行市場化募集。

    同時,基金還将統一委托萬科旗下泊寓品牌進行運營,在進一步提升資産價值後,将通過市場化整售、公募REITs等退出安排實現投資收益。

    據了解,在揭牌現場,雙方還簽署了第一批合作項目的交易文件和合作協議,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漢的6個已運營的萬科長租公寓項目,合作規模約24億元。萬科方面稱,後續将快速啟動第二批項目的合作。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住房租賃

    基金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