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波首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上線

观点网

2023-01-11 16:37

  • 甯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一期)項目已于1月10日正式上線運營,這是甯波首個人工智能超算智算中心,目前已開始面向長三角地區進行算力運營。

    觀點網訊:1月11日消息,甯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一期)項目已順利建成,並于1月10日正式上線運營,據悉,這也是甯波首個人工智能超算智算中心。

    觀點新媒體獲悉,甯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一期)項目位于甯波市高新區,總用地面積約為10.1畝,約6780平方米,一期投資5.845億元,建成100P(FP16)半精度人工智能算力、5P(FP64)雙精度高性能計算算力的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将滿足甯波市産業、科研、社會治理等各領域的算力需求。

    二期計劃叠代升級,達到300P(FP16)半精度人工智能算力和15P(FP64)雙精度高性能計算算力規模的綜合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超算和智算子繫統分别選取國内優勢廠商的成熟技術建設,首創“甯波模式”,綜合性能業界領先,並滿足全國産自主要求,兼顧廣泛應用生态,整體将達到國内領先水平。

    項目于2022年8月26日啟動實施,至2022年底建成僅用了短短127天,創下了又一個“甯波速度”。

    截至目前,該超算中心已開始面向長三角地區進行算力運營。未來,甯波還将進一步完善創新公共服務平台布局,加快建設超算中心、檢測中心、孵化基地、中試基地,力争打造成為全國首個集人工智能和超算的算力集群。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