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華通子公司拟投建深圳數據中心二期工程項目 資金不超11億元

观点网

2023-01-11 13:27

  • 深圳數據中心項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區,規劃建築面積約為16萬平米。

    觀點網訊:1月10日,浙江世紀華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世紀華通”)公告稱,公司于2023年1月10日同意公司對“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數據中心項目”(簡稱“深圳數據中心項目”)的投資。

    觀點新媒體獲悉,世紀華通控股子公司上海世紀珑騰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世紀珑騰”)通過股權交易獲得了深圳市弈峰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弈峰實業”)50.56%的股權,從而間接獲得了深圳市弈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弈峰科技”)其所持有的“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數據中心項目”(即“深圳數據中心項目”)50.1%的權益。

    據了解,深圳數據中心項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區,規劃建築面積約為16萬平米。2022年5月,世紀珑騰間接持有50.1%股權的弈峰科技中標了華為雲計算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為雲”)的數據中心項目,拟通過深圳數據中心項目為華為雲提供定制化數據中心服務,並就華為雲的訂單開啟了一期工程的建設,開發建設主體為弈峰科技的全資子公司弈訊科技,就一期工程弈訊科技計劃投入建設資金為9億元人民币。

    随着近期投資基礎進一步夯實,世紀珑騰在與其他持有項目49.9%的權益股東共同商議後計劃在确認銷售訂單的前提下增加對深圳數據中心項目的建設投資,規建二期工程,計劃增加投資建設資金不超過11億元人民币;開發建設主體為弈訊科技,世紀珑騰間接持有其50.1%股權。

    就一期工程,世紀珑騰承諾就投資建設資金合計投入非融資金額最高不超過25,785.60萬元;若第二期工程滿足确認銷售訂單等啟動條件,則世紀珑騰承諾就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投資建設資金合計投入非融資金額最高不超過32,315萬元。

    同時為進一步提高項目整體價值,後續若能滿足一定商業條件的前提下,世紀珑騰有權按照60,120萬元的對價獲得相關項目資産(包括相關土地及地上建築物)所有者50.1%的股權,通過購買股權方式取得項目資産所有者控制權的方式,進而取得相關項目資産的控制權。

    世紀華通表示,本次對深圳數據中心項目的投資将有助于推進深公司數據中心業務全國核心區域布局的戰略與雲數據業務的拓展。綜合考量已經獲得了華為雲的訂單,且二期工程事項的建設将會以銷售訂單的确認為前提,因此公司認為風險可控。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5G大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