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暫停投資者對其35億英鎊英國房地産基金提款請求

观点网

2023-01-05 16:08

  • 貝萊德和其他資産管理公司此前曾在10月份限制投資者從英國房地産基金中贖回資金。

    觀點網訊:1月4日資本市場消息,貝萊德公司已暫停投資者對其規模達35億英鎊的英國房地産基金的提款請求,此舉凸顯了該行業在市場波動時面臨的挑戰依然持續。

    消息稱,這家全球最大的資産管理公司過去幾天告訴其英國房地産基金的客戶,它将推遲2022年9月底提出的、現在左右到期的贖回請求。

    觀點新媒體獲悉,資料顯示,該基金的注冊地位于英國屬地澤西島,只對專業投資者開放,其中包括幾家養老金計劃,在數月的市場波動導致他們過度持有難以出售的資産後,最近幾個月一直在将其投資組合轉向流動資産。

    貝萊德和其他資産管理公司此前曾在10月份限制投資者從英國房地産基金中贖回資金。當時,這些公司宣稱,此舉與9月底英國“迷你預算”之後的國債抛售潮無關。

    另外,貝萊德並非第一個限制旗下地産基金贖回請求的大型金融機構。

    2022年年底,由于投資者的贖回請求激增,黑石限制了旗下規模高達1250億美元房地産投資基金BRIET(Blackstone Real Estate Income Trust)的提款。根據黑石發布的消息,這家私募股權集團在11月僅滿足了BRIET投資者贖回請求的43%。

    黑石集團設置提款限額凸顯了高淨值投資者将資金投入黑石規模龐大的私人房地産基金所承擔的風險,該基金在計入債務後擁有690億美元的淨資産,涵蓋物流設施、公寓樓、賭場和醫療辦公園區。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