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拟轉讓南方多家公司股權及債權予華潤置地 将回籠資金124億

观点网

2022-12-28 19:01

  • 華潤置地将通過受讓上述標的股權公司,間接取得上述標的股權公司開發的武漢長江中心項目、武漢中北路項目和南京大校場項目,以及標的股權公司下屬的子公司。

    觀點網訊:12月28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轉讓下屬公司股權及債權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華夏幸福全資子公司拟向華潤置地控股有限公司轉讓其持有的下屬公司華禦江(武漢)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華禦漢(武漢)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華禦元(南京)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60%股權、華禦城(深圳)物業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以及華夏幸福拟向華潤置地轉讓其持有的對前述標的股權公司的142.33億元往來債權,其中標的股權轉讓價款為人民币4元,標的債權轉讓價款為人民币約124億元,以上合計金額為人民币124億元。

    華潤置地将通過受讓上述標的股權公司,間接取得上述標的股權公司開發的武漢長江中心項目、武漢中北路項目和南京大校場項目,以及標的股權公司下屬的子公司。

    華夏幸福表示,本次交易是基于化解公司債務風險,在《債務重組計劃》總體安排下實施,預計可為公司淨回籠資金124億元,相關資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及下屬公司金融債務償付,有效推動公司債務重組落地實施。根據公司初步測算,本次交易預計形成稅前虧損約21.30億元。

    截至2022年11月30日,華夏幸福累計未能如期償還債務金額合計601.76億元,已簽約實現債務重組的金額累計為1265.57億元,相應減免債務利息、豁免罰息金額共計114.19億元。

    另外,華夏幸福根據債務重組相關工作的推進情況,對已簽署《債務重組協議》中适用“兌、抵、接”清償方式的相關債權人已啟動兩批現金兌付安排,合計将兌付金額為19.16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並購

    華夏幸福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