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中國提呈初步重組框架 拟将30至40億美元債轉換為普通股

观点网

2022-12-09 08:10

  • 公司拟将現有債務中的30億至40億美元及若幹股東借款轉換為普通股或股權挂鈎工具;将剩余現有債務兌換為新的以美元計價公開票據,期限為自重組生效之日起2-8年。

    觀點網訊:12月9日,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有關債務重組及業務發展的更新資料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集團在與集團發行的本金總額約為91億美元的優先票據及其他境外債務的若幹持有人及其顧問進行溝通與建設性接洽,現有債務持有人已成立的境外債權人小組共同持有或控制超過30%的現有債務本金總額。目前公司已向債權人小組提呈初步重組框架,主要内容包括:

    降杠杆計劃,公司拟将現有債務中的30億至40億美元及若幹股東借款轉換為普通股或股權挂鈎工具,以實現可持續的資本結構。将剩余現有債務兌換為新的以美元計價公開票據,期限為自重組生效之日起2-8年。若幹資産的處置所得款項淨額将作為償還新票據的額外資金來源。

    截至本公告日期,集團仍在與債權人小組溝通上述境外重組方案,目前尚未就境外重組的條款訂立正式協議。集團預期将繼續與債權人小組進行積極和建設性的對話。

    另悉,2022年上半年,公司境外有息負債本金額約為110億美元,其中約37億美元(約占境外債務總額的34%)的原始到期日為2022年底前。此外,集團物業開發闆塊包含其合營及聯營公司的現金余額合計約為1200億元,其中並表的現金余額約為410億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