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指「簡約公屋」代表和基層站在一起

观点网

2022-12-08 14:43

  •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理解很多人以不同數學方式去計算「簡約公屋」是否物有所值,但他認為這些冷冰冰的數字,沒有計算一繫列艱苦。

    觀點網訊:12月8日,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理解很多人以不同數學方式去計算「簡約公屋」是否物有所值,但他認為這些冷冰冰的數字,沒有計算每天在廁所門口吃飯,廚房和廁所差不多在同一個地方,每日和木虱、蟑螂一起住,小朋友未坐過沙發椅,做功課沒有桌子的艱苦。

    李家超指出,每年花在社會福利的過千億港元,就是要幫助市民脫困,解決他們的艱苦,這就是今次「簡約公屋」想處理的「脫困數學」,「簡約公屋」代表和基層站在一起,代表要解決居住于艱苦環境的破格創新,代表輪候公屋時間由6年減至4年半,代表縮短輪候時間的1年半中的1年,代表給予市民一個以前沒有的選擇機會。

    他又多謝同事有這種創新精神,但單是精神解決不了問題,減少不了當事人的苦困,這個解決苦困的方程式,只有實物,真的把房屋建成和真的投入合理所需的資源,才能将冷冰冰的數字,變成真的安居之所。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