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持續做好基礎設施REITs試點工作 推動更多優質項目發行上市

观点网

2022-12-08 11:16

  • 結合城市發展實際和特點,聚焦R4用地、保障性租賃住房、産業園區等領域,注重發揮國有企業存量資産優勢,更好調動民營企業參與積極性,推動更多優質項目發行上市。

    觀點網訊:12月8日,上海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王華傑在公開活動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對開展基礎設施REITs試點工作高度重視。

    2020年4月,我國基礎設施REITs試點工作正式啟動。上海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龍頭和國際金融中心城市,具備存量資産可觀、金融市場完備、金融機構集聚、專業服務領先等諸多優勢。

    王華傑介紹,上海制定出台了REITs20條措施。下一步,将持續做好上海基礎設施REITs試點各項工作,用好這項創新工具,加快形成存量資産和新增投資的良性循環,更好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

    将結合城市發展實際和特點,聚焦R4用地、保障性租賃住房、産業園區等領域,注重發揮國有企業存量資産優勢,更好調動民營企業參與積極性,推動更多優質項目發行上市,為上海人民城市建設和産業轉型升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

    另據公開信息顯示,2021年6月,上海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上海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競争力的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發展新高地的實施意見》,簡稱“上海REITs 20條”。

    “上海REITs20條”對標新加坡、香港等亞太地區REITs成熟市場,依托上交所大平台作用,提出了上海要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競争力的REITs發展新高地,以及REITs産品發行交易優選地的目標願景。長三角地區是基礎設施REITs試點明确的重點區域之一。

    其中包括六個方面20條政策措施。提出了設立專項資金、支持上交所開展業務、支持公募基金管理人開展業務、擴大産品投資者、發展專業服務、加強配套政策支持等6條政策措施。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