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明年繼續實施積極财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币政策

观点网

2022-12-07 17:59

  • 明年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繼續實施積極的财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币政策,加強各類政策協調配合,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的合力。

    觀點網訊:據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23年經濟工作。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會議指出,明年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繼續實施積極的财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币政策,加強各類政策協調配合,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的合力。積極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穩健的貨币政策要精準有力,産業政策要發展和安全並舉,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強,社會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線。

    要着力擴大國内需求,充分發揮消費的基礎作用和投資的關鍵作用。要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繫,提升産業鍊供應鍊韌性和安全水平。要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增強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動力和活力。要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要有效防範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守住不發生繫統性風險的底線。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