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環球研究: 潛在兩大催化劑助港交所重新成為明年全球頂級的上市場所之一

观点网

2022-12-07 16:35

  • 該行上調港交所目標價由320元上調至398港元,維持其評級為「買入」。

    觀點網訊:12月7日,匯豐環球研究發表報告表示,港交所可受惠大市成交額上升及新股活動提升估值,料未來有潛在兩大催化劑,包括潛在吸引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來港上市、以及未來或有更多大型中國科技股上市,料有助港交所重新成為明年全球頂級的上市場所之一。該行上調港交所目標價由320元上調至398港元,維持其評級為「買入」。

    該行指,若能成功吸引沙烏地阿美來港作上市,将肯定了港交所的獨特之處,将内地資本引入至國際發行人,同時亦可加強内地投資者接觸這間具戰略性重點的能源安全公司。另外,港交所亦計劃明年上半年開通滬港通人民币櫃台。

    匯豐環球研究指,恢復大型内地科技公司來港上市,有助港交所重新成為明年全球頂級的上市場所之一,並為正在復蘇的股市增添活力。該行表示,将港交所今年、明年及2024年的各年盈利預測分别上調5.7%、9.1%及7.4%。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