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香蜜湖片區将打造綜合性地下樞紐群 規劃9線8站軌道

观点网

2022-12-07 15:14

  • 根據規劃,香蜜湖片區将規劃9線8站軌道交通體繫,同時結合地下空間與在建項目,實現站點出入口與周邊建築、地塊的無障礙連接,打造高度集約、站城一體化的綜合性地下樞紐群。

    觀點網訊:12月7日,據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和市軌道辦等單位給市人大代表的建議答復,福田未來香蜜湖片區将打造綜合性地下樞紐群,規劃9線8站軌道交通體繫,實現軌道站點500米全覆蓋,讓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據了解,香蜜湖片區總建築面積約430萬平方米,在此開發建設強度下,現有的4線5站軌道設施難以滿足未來發展需求。

    目前,福田區已全面啟動香蜜湖片區實施建設專項規劃編制工作。根據規劃,香蜜湖片區将規劃9線8站軌道交通體繫,同時結合地下空間與在建項目,實現站點出入口與周邊建築、地塊的無障礙連接,打造高度集約、站城一體化的綜合性地下樞紐群。

    深圳市軌道辦在答復中表示,香蜜湖片區規劃有6号線支線南延、14号線西延、20号線、22号線、24号線等5條城市軌道線路,以及遠期規劃的廣深高速磁懸浮。其中,軌道22号線、20号線二期納入深圳軌道五期建設規劃,6号線支線南延也已完成前期研究工作。

    片區交通詳規提出了與香蜜湖片區開發相适應的香蜜湖路、福龍路改造方案,同時将加快推進僑城東路北延、皇崗路快速化改造,緩解香蜜湖路-福龍路交通壓力。

    值得關注的是,片區交通詳規還提出了香梅路擴容改造並南延至濱河大道,加強與北環、濱河大道的銜接。結合該項工程,還将引入地下道路繫統,形成“地下主通道+地下環路+地下車庫”三級地下行車體繫。方案初定東接香梅路南延地下通道至濱河大道,西接香蜜湖路,以更好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據悉,香蜜湖新金融中心是深圳市重點開發建設區域,也是福田區“十四五”規劃重點打造的三大新引擎之一。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