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間出行機票搜索量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超過5倍

观点网

2022-12-07 11:44

  • 近期國内各大城市市内出行管控政策逐步放開,三亞、海口等熱門長線旅遊目的地城市對外地遊客的管控政策也有所放松,遊客對于後續的出行預期也随之上漲。

    觀點網訊:12月7日,據國務院辦公室信息,2023年元旦放假時間從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共3天。元旦放假日期确定後,國内遊客開始安排假日出遊計劃,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上午10點,元旦期間出行的機票搜索量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超過5倍,元旦期間的酒店搜索量較前日同一時間上漲近7倍。同程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張明陽介紹,近期國内各大城市市内出行管控政策逐步放開,三亞、海口等熱門長線旅遊目的地城市對外地遊客的管控政策也有所放松,遊客對于後續的出行預期也随之上漲,今年元旦期間,部分長線遊目的地也将出現復蘇态勢。随着政策的變化和人們出遊信心的恢復,春節及明年春季的旅遊市場更值得期待。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