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房企可選擇繳納易地建設資金代替實物配建保障房

观点网

2022-12-06 16:53

  • 該征求意見稿顯示,今後新建商品房項目,除市政府明确要求實物配建的項目外,采取實物配建和繳納易地建設資金相結合的方式,原則上由開發企業自主選擇。

    觀點網訊:12月6日獲悉,河南省新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日前發布《關于對<調整商品房項目配建保障房方式的通知>公開征求意見的通知》。

    觀點新媒體獲悉,該征求意見稿顯示,今後新建商品房項目,除市政府明确要求實物配建的項目外,采取實物配建和繳納易地建設資金相結合的方式,原則上由開發企業自主選擇。

    如不實物配建,易地建設資金仍按新政閱〔2015〕7号會議紀要規定的2200元/平方米的標準繳納。

    選擇繳納易地建設資金的項目調整規劃方案不再上報市政府審批,但在項目規劃方案和建築方案确定後,需報市住建部門備案,在項目辦理預售手續前,按照新政閱〔2015〕7号會議紀要規定程序繳納易地建設資金。

    收取的易地建設資金由市财政部門建立專戶,統一管理,用于收購适合的存量商品房或集中新建保障房及發放公租房租賃補貼。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