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全球房地産僅40%預計今年營業收人高于去年

观点网

2022-12-06 15:38

  • 33%的受訪者預計将削減支出,他們把持續高通脹、勞動力管理和網絡風險列為影響财務業績的主要風險因素。

    觀點網訊:伴随疫情引發的方向調整,全球房地産行業在明年将迎來建築物使用、估值和交易方式上的根本性改變。12月6日,德勤發布的2023年商業地産行業展望顯示,在受訪的全球房地産首席财務官中,僅40%預計2022年的營業收人将高于去年,33%的受訪者預計将削減支出,他們把持續高通脹、勞動力管理和網絡風險列為影響财務業績的主要風險因素。

    德勤中國房地産行業主管合夥人羅遠江表示,未來年,曲折的發展道路可能迫使行業轉向新方向。面對發展環境的高度不确定性,商業地産企業應摒棄“一切照然”的營運模式,加強關注資産屬面的戰酪決策制定,以滿足投資者、租戶和監管機構不斷變化的需求。受訪者首要關注的軍點包括執行投資組合戰略、重點發展ESG以滿足監管和持份者需求、了解近期或即将發生的稅收結構簍化、運用技術開展創新和提升效率。

    受訪的450名主要商業地産業主和投資公司的首席财務官對2023年營業收人的預期有所差異,40%的受訪者表示營收應有所增加,48%預計營收應有所下降,12%預計營收維持不變。去年的調研結果更加樂觀,有80%的受訪者預計2022年營收有所增長。因此,有更大比例的受訪者(33%)計劃于2023年削減成本,而去年這比例僅為6%。

    總體而言,受訪者指出持績高通脹、勞動力管理、網絡風險以及氣候相關監管行動最有可能影簪未來12至18個月的營收前景。中國内地房地産領導者将氣候相關監管行動視為首要開注問題,其當前準備程度的平均評分為2.9分,5分代表準備最充足。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香港